学校举办城市国际化沙龙第12期:杭州城市国际化形象构建的双驱机制

发布时间:2019-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应用外语学院教师李海龙做客博达沙龙第20期,介绍了“杭州城市国际化形象构建的双驱机制”。

  李海龙老师从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浙江省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战略实施讲起,引入杭州提升城市国际化形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在沙龙中,通过结合杭州市国际化的背景、动能和评价指标等大数据,着重介绍了杭州国际化形象构建的双驱机制——市民国际理解和城市公共外交。接着,李海龙老师阐释了杭州城市国际形象的调查流程和调查结果,对杭州提升城市国际化形象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明确城市形象定位;二是整合多方资源,形成提升市民国际理解力的强大合力;三是多方面开展城市外交,优化城市国际形象传播;四是多方联合群策群力,切实提高城市的社会可进入性和语言服务规范化。

  在问答互动环节,在场师生就杭州市城市国际化的研究资源进行了分享交流,进一步拓宽学校在城市国际化研究领域的路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城市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