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城市国际化研究院并与杭州市发改委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我校召开城市国际化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城市国际化研究”论坛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宣勇出席并致开幕辞,党委副书记赵伐出席会议。副校长张环宙主持仪式。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国友、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海定、浙江省地理学会会长李睿等特邀专家分别致辞。
  宣勇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开展城市国际化研究的相关基础工作。他强调,我校成立城市国际化研究院,是进一步推进“一院三中心”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其目的就是在整合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等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打造高水平城市国际化研究平台。未来研究院将对城市国际化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浙江开放强省建设,特别是为杭州在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中碰到的重要现实问题提供咨询服务,为城市“走出去”、“引进来”提供智力支持。我校将高度重视、加大投入、集聚资源,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集学术研究与决策咨询于一体的高端特色智库。
  张国友见证和祝贺我校成立城市国际化研究院。
  胡海定指出我校创建城市国际化研究院在学术交流、政校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李睿表示我校成立城市国际化研究院的举措对学校和杭州发展有重要作用。
  宣勇和甄锋、格哈德·布劳恩两位教授共同为校城市国际化研究院揭牌。


  学校聘请甄峰为我校特聘教授、城市国际化研究院中方副院长,格哈德·布劳恩为我校名誉教授、城市国际化研究院外方副院长;聘请顾朝林为我校特聘教授、城市国际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山舞、黄宝连等为城市国际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赵伐分别为到会专家、学者颁发相应聘书。


  成立仪式后,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学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促进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把杭州建设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提供智库支撑,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打造高水平城市国际化研究平台。双方在未来五年将就支持我校城市国际化研究院的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杭州市对外合作与交流提供多语种和志愿者服务,共同举办城市国际化学术活动和人员培训等展开合作。


  来自德国、西班牙、墨西哥的专家学者,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各地中学等单位以及我校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城市国际化研究项目负责人等16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摄影:李莹 王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城市国际化